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艇世界青年测试赛 中国队再有3艇直接进决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4: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次日战况: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天,2007年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结束了复赛和1/4决赛的角逐,中国青年赛艇队有7条艇在7个项目中出战,结果有3条艇闯进了决赛,2条艇获得了明天半决赛的资格,而男子单人双桨和女子4人双桨两个项目的2条艇已无缘决赛。

  今天,中国队的郝圆圆/倪超群在女子双人单桨的复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了决赛资格,由张晓蕾领衔的女子8人艇和皮桂波领衔的男子8人艇均在8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为中国队赢得了决赛席位。明天,本届世锦赛将进行半决赛的较量。

  热浪成热点话题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届赛艇世青赛进入第2天的角逐,高温成为了运动员最大的敌人,不单来自寒冷的北欧的选手受不了,来自意大利的运动员科隆博也感叹:“这里风景很美,但就是太热,意大利已经够热的了,但我感觉这里还要热。”

  “热浪”也成为国际赛联最关注的问题,本届世青赛的执行官史密斯说:“今天气温比昨天更高,但并没有达到无法忍受的地步。我要特别感谢组委会的供水系统,他们的工作比昨天更出色,比赛场地的任何一个领域都得到了充足的保障。”

  对于高温是否会对比赛造成影响的疑惑,史密斯先生强调了一点,他不认为北京的高温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因为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的赛艇比赛都是在同样高温的天气下进行的。而且国际赛联有专门的团队对天气进行监控,比赛会在相关的安全指南下进行,以该团队的预测,未来两天,顺义的天气都不会达到中断比赛的临界点。

  当然,史密斯先生也表示,他们对高温也有足够的重视,并且已经向所有的运动队发出了指引,希望他们对高温有足够的认识,做好各种应对措施,以减轻其对比赛的影响。此外,国际赛联也向组委会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在运动员上水的地方增设一些淋浴系统,让运动员可以凉快凉快。此外,观众席上的座位都被太阳烤得发烫,国际赛联打算向北京奥组委方面建议,给观众席增设遮阴设施。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