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主创团队 透露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构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表演向来受到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对此,包括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内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成员,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其中的一些细节。

  开幕式持续三个半小时

  据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4个仪式,总共持续3个半小时;火炬点燃的时间约在2008年8月8日23时30分。
张艺谋还透露,4个仪式分别是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其中,文艺表演将占到1个小时左右,内容主要包括3个“展示”:展示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展示中国当代的精神面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宽大的心胸。

  充分展示烟花焰火魅力

  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部副部长王宁说,在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肯定看不到点火。特效总监蔡国强透露,4个仪式都会充分展示焰火的魅力,因为中国是火药和烟花的诞生地,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在奥运会上对这一文化进行展示,将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一大特点。至于焰火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得到了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将选用科技含量高、污染极少的烟花。

  “鸟巢”扮演重要角色

  谈及对主体育场“鸟巢”的利用时,张艺谋表示,“鸟巢”很有个性,开闭幕式时,从空中俯拍看到的景观,将会成为构图中的重要部分。“鸟巢”的造型很独特,开闭幕式表演将把设计师设计这座建筑时“天人合一”的理念表现出来,借这个建筑物展示中华文化的特色。张艺谋最后透露,所有仪式的创意方案都已完成,排练8月启动,预计明年4月进入“鸟巢”排练,7月进行最后预演和彩排。本报记者黄一可编写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