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禁止携带物品十余项 民警身着便服执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5:5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场馆禁带收音机

  8月8日至12月16日“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期间,北京市民将能在体育场馆看见身着“特制”执勤便服的民警,警方昨天透露,此举是为了减少着装警力人数,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4套执勤便服将陆续配发给一线执勤人员。

  民警身着便服执勤

  警方表示,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结合奥运会期间的气候特点、穿着群体、工作环境和国际惯例等实际情况,在此次“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安保工作中,现场执勤安保人员将大量使用执勤便装,减少着装警力,营造宽松祥和的安保工作氛围。

  市公安局专门制作了4套执勤便服,配发到一线执勤人员,执勤便服包括白色衬衣、浅米色单裤;淡蓝色衬衣,深蓝色单裤;浅白色竖条衬衣,米黄色单裤;浅色T恤衫,浅米色单裤。另外,每名民警还配发一顶白色遮阳帽。

  启动等级巡控方案

  今年8月8日至12月16日,北京地区将举办23项冠名“好运北京”的系列体育赛事,届时将模拟奥运赛时运行环境进行各项测试工作,其中8月份赛事活动最为集中。为做好赛事安保工作,北京市公安局现已制定完成“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安保整体测试工作方案以及赛事涉及场馆、住地专项安保方案,并于6月份启动了仰山桥指挥部,作为实施场馆和赛事勤务指挥的综合平台,统一组织开展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安保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依据不同警情,动态调整警力投向投量,适时启动等级巡控方案。警方将组织各种巡逻力量重点加强对金融网点、繁华街区、交通枢纽等部位的巡逻控制,对进出京各治安检查站、辐射道路等,启动等级堵卡方案。

  目前8月份有赛事任务的11个场馆安保团队已经进驻场馆开展工作,依据场馆ABCD等级方案原则,实行场馆化安保动态勤务模式。

  128人次民警巡逻

  顺义水上公园

  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事的反恐防暴处突指挥中心位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东侧。顺义公安分局围绕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周边开展工作,专门组织30人的便衣队伍,并保证每天出动巡逻车38辆,出动巡逻民警不少于128人次参与辖区巡逻。据了解,此次比赛将按照奥运安保的要求,竞赛场馆禁止观众携带的物品约有十余项,除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外,还包括乐器、动物、收音机、压力容器、除婴儿车和轮椅以外的代步工具等。

  另外,测试赛期间,运动员入住的乡村会议中心等6个酒店的住宿区等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出入该区域必须凭证。每个签约酒店设有24小时驻守的安保小组,由派出所民警、交警、消防警等5名警员组成。保障运动员的人身安全,6个酒店给参加好运北京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配备了专用的大客车、出租车。每名运动员如果离开驻地、乘车外出,指挥部均要登记备案;专用出租车司机每天在酒店待命,运营时间为早7点至晚9点。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