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朝阳老汉培育超大西瓜 将其命名"奥运西瓜"(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7:33 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61岁老汉,百斤重的西瓜。

  郭老汉将自己培育出的西瓜命名为“奥运西瓜”,他的希望是“培育200个75公斤重以上的西瓜,赠送给北京奥运会”。

  老汉揭秘:一个瓜两三个“妈”

  “今年,我已经培育出一批50多公斤重以上的西瓜。”站在自家地头的郭仁田老汉骄傲地说。

  昨日上午,在朝阳市朝阳县杨树湾乡101线路边的西瓜地里,记者看到一个个巨型西瓜躺在地上。这么大的西瓜,记者还是第一次看见。

  “现在这些西瓜,最小的25公斤,最大的50多公斤。”郭仁田摸着大西瓜一脸自豪地说,“眼下,35公斤以上的西瓜,有七八十个,百斤左右的,有6个。”据他介绍,目前这片西瓜地是一亩地,不到400多棵瓜秧,共结出117个西瓜。


  “这么多瓜秧,咋只结出100多个瓜?”“这你就不懂啦。”老人讲解道:“我搞的是嫁接,把2棵或3棵秧苗接在一起,通过我自己研究的技术,让它们只结一个瓜,吸收这几棵秧苗的养分,要不没法长这么大。”

  “别看我的西瓜个头这么大,用的却都是普通的种子。”郭老汉蹲在一个带花色条纹的大西瓜前:“这个瓜,我昨天用秤量的,101斤,它就有3个"父母",分别来自黑龙江、天津和咱们朝阳的。

  老汉荣耀:曾得过“东北瓜王”

  “我啊!已经种了30多年西瓜啦,不想靠它发财,就是图个乐儿。”郭老汉说。

  “我爸啊!脾气就是倔,眼睛里只有西瓜,整天张嘴西瓜、闭嘴西瓜的,还叨念着非要培育出世界上最大的西瓜来。”站在一旁的大儿子半是埋怨、半是夸奖地说:“还别说,他真鼓捣出名堂来了,曾经在东北三省西瓜王比赛中得过第一名呢。”

  (辽一网-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