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千岛湖:奥运舵手总决赛来落户 奥运使者选出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7:4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明年的奥运会上,“8人单浆有舵手”项目中,其中两名舵手将从千岛湖上走出。奥运会上用的赛艇“劈波斩浪”,将为杭州制造……记者昨从奥运舵手总决赛暨千岛湖“秀水节”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22日举办以“情系奥运、共享秀水”为题的千岛湖秀水节,将因“奥运”格外生辉。

  两名普通公众将成“奥运舵手”

  由国家体育总局、央视联合主办的电视公益节目《CCTV奥运舵手选拔》总决赛“落户”千岛湖,9月拉开帷幕。此次选拔“奥运舵手”,使所有16到60周岁、中国籍的百姓,均拥有参与奥运、搏击奥运金牌的可能。

  9月初,从全国31个省市区海选出来的20名舵手,将在千岛湖进入第二阶段决赛,其中4名舵手将获进入国家赛艇奥林匹克训练队训练机会。明年8月,其中两名优异选手(1男1女),将以“奥运舵手”身份,与国家赛艇队一起,参加奥运会“8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一旦夺冠,奥运史上首名“平民奥运冠军”将此诞生。

  有关人士认为,从普通人中选择奥运会参赛选手,这一做法值得其他国家和地区借鉴,其成功举办,将成为中国贡献给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项文化遗产。

  两名“奥运使者”10月参加总决赛

  8月初,央视奥运城市行·千岛湖奥运使者电视选拔活动尘埃落定,千岛湖姑娘余婷婷和杭州小伙王臻从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将代表千岛湖参加10月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胜出者将成为“民间奥运使者”,赴全球21个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宣传北京奥运。

  央视在40余个城市开展奥运使者选拔,每个城市选出2名选手参加总决赛。(1011103)

    通讯员 叶良喜 实习生 王琪

  本报记者 胡丹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