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敏霞:曾为频繁伤病落泪 奥运会只需问心无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8:18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重要一员,奥运冠军吴敏霞将在明年奥运会担负着继续捍卫“梦之队”荣誉的重任。

  不过明星的光环背后总是陪伴着很多的伤病、汗水和低潮,吴敏霞也不例外,她说自己远不像人们想的那么坚强。

  竟然也会显得拘谨

  前晚,吴敏霞参加了李宁公司组织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庆祝活动,活动在十里堡的一家商场举行。
当记者在活动前赶到提前约好的商场附近一家餐厅时,化妆师正在耐心地给吴敏霞上妆,不过之后吴敏霞又赶紧去认真地照镜子,看看哪里有些不够完美,让化妆师再加工一下。她笑着告诉记者:“女孩子嘛,总是爱美的,不过现在一年到头,还真没多少化妆的机会。”

  令人疑惑的是,此时餐厅已是人满为患,人来人往,但却似乎没人认出吴敏霞来,而这也让吴敏霞有时间赶紧吃点饭。事实也证明,并不是所有的奥运冠军都像刘翔辨识率那么高。

  不过在之后的活动中,当主持人介绍奥运冠军吴敏霞时,商场顾客围了上来,很快就围了很多层,毕竟近距离接触奥运冠军的机会并不多,几名维持秩序的保安甚至忙得不可开交。虽然见过很多大场面,但吴敏霞显得有些拘谨,拍照时她的手甚至放得都有些不自然。

  说奥运

  只想做到问心无愧

  吴敏霞在雅典奥运会搭档郭晶晶获得双人3米板冠军,不过她却表示,现在不愿去想明年奥运会夺金的事。

  吴敏霞说:“很多人觉得中国跳水队太强了,拿金牌是很容易的事,其实这是误解,现在我们和国外选手相比并没有超群的实力,也就只是强一点。真想在明年取得好成绩,就得刻苦训练,去拼。我不愿去想能不能拿到奥运金牌,这很难说,我现在惟一想做的就是尽自己全力付出,很多时候我在比赛中都是跟自己比,想继续超越自己,我觉得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

  当记者问起撑起这么多年跳水事业的信念,是奥运金牌还是想帮家里生活好些时,吴敏霞说:“当然是奥运金牌,这是我的梦想。明年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如果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这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不过我当然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家里生活好一些,说不想肯定是不可能的。”

  谈坚强

  曾为频繁伤病而哭泣

  明星带给人们的永远都是灿烂的光环,但有多少人知道这背后意味着怎样的付出呢。

  吴敏霞说,每个运动员总会遭遇包括伤病等打击,而她也是这样,练跳水这些年她遭遇了很多的挫折,尤其是今年更是不顺。像在6月出征美国跳水大奖赛前一天,她不小心左脚踩在石子上,结果导致脚踝韧带撕裂,训练被迫中断20多天。而在3月世锦赛前,她的腰还曾拉伤了。“有时候静下来想一想挺难受的,训练这么苦,还老是受伤,不顺啊。心里一直犯堵,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咬紧牙关坚持的。”

  当记者夸她坚强时,吴敏霞说:“其实我也有不坚强的时候,女孩子总有脆弱的一面,我有时候会哭的,呵呵。有时候遇到难题我也很烦,这就需要想法解决它,之后我就会变得更坚强。”

  现在离奥运会只有一年了,吴敏霞很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总觉得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准备。她说:“我会好好准备,因为我期待它很久了。不过现在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一定保证自己不能再受伤了,呵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