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限行以测试空气质量为奥运让路 8种车不受限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6:15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翟双合9日透露,北京将于17日至20日每天6时至24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出行的车辆限行措施,个性化车牌按双号管理。但包括特种车、出租车、公交车在内的8种车辆不受影响。


  限行以测试空气质量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9日证实,北京将于17日至20日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预计每天大约可停驶130万辆机动车,以全面测试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他表示,亚特兰大和雅典奥运会期间,交通限行措施有效减轻了排放污染,中非论坛期间减少机动车出行的措施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8种车不受限制

  上述8种不受影响的车辆包括: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内的特种车,公共电、汽车及大型客车,出租车,小公共汽车,邮政车,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车辆,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各类货运通行证的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的车辆,持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车证的车辆。

  北京市属行政机关等政府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机动车在单双号停驶基础上再增停20%,党政机关黄标车一律停驶。

  外省市进京车辆也执行相关单双号规定。进京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邮政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绿色通道”车辆、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车辆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