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邀请赛为奥运打分 北京提前获满分赞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9: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测试北京奥运 100分!

  随着女子曲棍球比赛大获全胜,“好运北京”测试赛也进入了一个高潮。既然是测试赛,本报记者也按照以往采访奥运的感觉对比赛进行了一番测试,结果是:100分!

  测试项目:交通

  对于每个举办奥运的城市来说,交通问题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在奥运会举行期间,往往对交通要进行管制,虽然测试赛期间并没有对交通进行管制,但是由于北京交警对路面行车进行了加大力度的管理,交通状况还算是不错。从记者住的城西的酒店赶到城北测试赛场地,在错过下班高峰期的情况下,昨天40分钟的路程还算是比较畅通,与此同时,记者没有在三环路之内看到以往的“黑车”、“黑摩的”。而且,测试赛依然为记者准备了媒体大巴,比赛结束之后,就可以坐车回到媒体酒店——五洲大酒店。

  测试项目:安保

  由于在测试赛期间,巡逻保卫的武警官兵将增加到3000人,原有的100个重点巡逻地区将增加到200个,因此,走在北京的大街上会感觉到非常安全。还没走进女曲比赛的赛场,就能看到很多警察在场外巡逻,安全感顿上心头。由于只是测试赛,在赛场内,目前还没有太多的警察执勤,但是赛场的进出口和比较重要的地方安保却非常严密,没有相关证件丝毫不让靠近半步。进入场地的时候,还得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不仅如此,在座席服务区还设有医疗部门,以防观众观看比赛时出现中暑情况。

  测试项目:饮食

  “吃得挺好的啊,还不错啊……”听川妹子陈朝霞的口气,测试赛的饮食还算是不错。其实,记者了解到,除了食品口味本身,在测试赛期间,还特别实行二十四小时食品安全监控。除了对七十八个场馆、一百一十个签约饭店的周边,八十一条途经路线、四条比赛路线,北京各条重要街道、各类学校及学校周边地区、重点旅游景区、购物场所及周边范围,外来人口聚集地区进行食品安全重点监控之外,北京还严格执行了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对上市主要食品、饮品、食品材料等进行检查,特别加强对原料采购、贮藏、加工、包装、运输等环节的控制。

  测试项目:场馆

  虽然女子曲棍球的球场不及“鸟巢”宏伟,但是无论从硬件和场地条件来说都很不错。和奥运会一样,赛场的四周都被环绕着赛事的LOGO,所不同的是,现在牌子上打的是“好运北京”的字样。一位现场看球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来这里看比赛,感觉球场很漂亮,座位也很舒服,距离球场很近,看起来很带劲!”而就场地而言,作为女曲队员中的一员,川籍老将陈朝霞这样说道:“我们今天比赛场地的人工草皮非常不错,踩上去的感觉很好,天气热浇上水之后也不滑,在国际上绝对是一流的。”

  测试项目:媒体服务

  与正式的奥运比赛相比,虽然没有很多的记者,但是测试赛的媒体服务也全部启用。宽敞明亮的新闻中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而且在测试赛期间场馆已经启用了网络服务,记者看完比赛之后就可以直接在新闻中心发稿。新闻中心为记者提供了三种上网的方式,如此众多的选择让我们感觉非常方便。在收费方面,一天30元的无线宽带费用还算合理。赛后媒体服务部门也安排了相关教练员和队员的采访。或许是因为媒体大战没有到来,采访就在场边进行了,而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采取的混合区采访模式。

  测试项目:球迷

  球迷历来是球场外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能让测试赛热闹起来,很多单位和社区组织了不少观众现场加油。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观众,顺义沙岭学校200人的曾庄大鼓表演队伍,他们激情四射的表演让人觉得非常震撼。曲棍球现场加油的球迷热情也很高,虽然北京这两天温度很高,但他们在统一的指挥下,依然喊着响亮的口号,让一些独自来观战的球迷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到了队伍中间去。

  测试项目:志愿者

  每采访一项国际性综合赛事,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都会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这次北京奥运测试赛也是,在曲棍球比赛举行前,在场地附近的公共汽车站就能看到志愿者在等候观众,有些志愿者甚至还带领球迷到观看比赛的具体位置。同时,在通过安检前,志愿者还会告诉观众哪些物品不宜带进场地,以减少排队时间。在看台记者席,语言志愿者会在袖子或胸前贴上自己所擅长的语言,只要你一招手他们就会非常热情地过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方珲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