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祈福团抵达珠峰 珠峰大本营举行倒计时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8:52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本报日喀则电经过半个月的跋山涉水、历经各种艰难险阻之后,由南京金箔集团赞助,本报和南京电视台、南京体育频率、雅虎中国网站组建的“圣地之旅、祈福奥运”自驾车队于8月8日下午顺利抵达珠峰大本营,并在珠峰大本营举行了奥运倒计时牌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共同祝福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

  按照原定计划,我们奥运祈福团应该在8月8日抵达珠峰大本营,为了保证计划顺利实现,祈福团甚至修改了行程,将原定8月7日抵达日喀则改为直奔定日,这样一来虽然7日这一天多走了300公里路,但为8日从定日赶赴珠峰大本营节省了时间。


  定日到珠峰大本营有两条路可以走,一个是走珠峰东路,一个是走珠峰西路,路程都不算太远,都只有150公里左右。按照原计划,我们从珠峰东路抵达大本营只需要4个小时。但是不巧的是,珠峰东路最近正在修路,前几天刚刚发了一道命令,为了确保道路施工,所有车辆未经允许,一律不得通行。无奈,我们只好改走珠峰西路。珠峰西路是一条差不多废弃的老路,修建在崇山峻岭和戈壁滩中,非常难走。但为了完成既定的任务,祈福团毅然决定冒险一试。

  结果,这次冒险差点让我们有去无回,险峻的山路没有难住我们,倒是戈壁滩让我们吃尽苦头。戈壁滩陷阱重重,上面没有路,所谓的路也就是车轮压出来的几条车轴印,在我们通过戈壁滩之前,就已经看到好几辆车陷入泥坑,其中有些甚至是像丰田4500这样的经典越野车。

  看到这样的景象,我们有些害怕,毕竟我们的车辆还算不上真正的越野车。但为了完成任务,我们还是决定冒险前行,结果,车队通过过程中,有3辆车多次陷入路上的泥坑,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将车子推出泥坑,最后还是附近的藏民出手相救,从村子里找来两台拖拉机,才将遇险的汽车拖了出来。

  经过将近10个小时的折腾,祈福车队终于在下午5点抵达珠峰大本营,并举行了祈福仪式和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时钟的启动仪式。等仪式结束,已是傍晚,由于路途实在太艰险,祈福团只好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的帐篷里凑合一晚。虽然条件艰苦,但由于在既定时间里完成了任务,大家心里都乐滋滋的。

  (殷小平)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