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透露奥运开幕式情况 火炬点火仅十人知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8:52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奥组委最神秘的部门就是开闭幕式工作部,在央视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到来的晚会上,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携总导演张艺谋等人出现在电视镜头前,他们对于开幕式的诸多问题仍旧讳莫如深。

  据介绍,明年开幕式表演的参加人员将达到四万多人,来自国家部委局、武警等七个方面,创造历史之最。
7月28日,张艺谋等已经拿出了开幕式的创意,即将进入分批文艺演出的排练阶段。“不过在排练中是不可能出现火炬点火的,因为这是北京奥运会的最高机密,”张艺谋说。这位著名导演透露,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前知晓点火方式的不过四个人,“我们稍微多一点,也不超过十个。”谈到整个开幕式的内情,张艺谋等人惜字如金,不过他也透露,文艺表演并不是开幕式的核心,作为历届奥运会收视率最高的部分,出场仪式占据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才是最重要的部分,而火炬点燃则是最亮点。

  (渝 君)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