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细节决定成败 好运北京系列赛人性化时尚小举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8:42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季安之

  也许由于曲棍球比赛是这次“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北京赛区的首项赛事,格外引人关注。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观看了首场比赛,而且就坐在我前两排的看台上。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先后来到赛场考察。


  坐落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运会曲棍球赛场虽是新建,但据说奥运会后就将拆除,因此采用的材料大多是钢结构的。然而记者浏览下来,不仅大赛所需的竞赛、新闻、保障等各种办事机构一应俱全,而且标准很高,比起我在国外采访女曲世界杯和冠军赛的场馆条件,明显要好许多。略举一例,赛场内的洗手间,不仅洁白、干净,还配有洗手液和手巾纸,且不时有专人打扫,说句恭维话,已基本达到星级宾馆的标准。记者还注意到,尽管只是测试赛,一些奥运会赞助商和旅游纪念品的展台和窗口也已一字排开,给比赛增添了不少热闹气氛。组委会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告诉记者,我们的一切筹备工作都是按照奥运会办赛的要求来严格执行,不敢说最好,但一定做到“规范”。

  有道是“细节决定成败”。在新闻中心的工作间,专门配制了数十只存物柜,显然给流动性很大的老记们的工作带来便利,移动通信公司则安装了十余只几大品牌手机的充电器,免费提供给记者使用;更有一绝的是,记者在赛场突然收到短信一则,提醒观众赛场不要吸烟,这种既人性化又时尚的小举措,应算得上一个成功的创意吧。

  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大事固然不可松懈,细节是同样不可忽视的。

  (本报北京8月9日专电)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