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安徽蚌埠女孩徐莉:明年我将会解说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0:54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明年将解说奥运会的安徽女孩徐莉
图为明年将解说奥运会的安徽女孩徐莉

  “你想成为奥运会的主持人吗?你想成为奥运大赛的第一目击者和见证人吗?”3年前的“谁将解说北京奥运”主持人选拔赛使普通的蚌埠女孩徐莉,从成千上万名才艺俱佳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具合作精神奖。明年,她将和央视体育频道的伙伴们一起报道北京奥运。

  做体育记者是儿时梦想

  打小在淮河岸边长大的徐莉却有着北方人豪爽的性格,自信、独立也是多数人给她的评价。提起那场比赛,徐莉说,那是圆了自己一个梦。

“从3岁起,爸爸就带我上篮球场,看他打比赛,等上了高中,我就想着以后要做一名体育记者。”

  虽然徐莉的运动细胞不是很发达,但是对体育的认识、对各种项目的了解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那时候大家一谈论到最近有什么比赛就会问我,包括参加的运动员、教练之类。我也怀疑自己怎么记那么清楚,估计是天生对体育比较敏感。”

  高考填志愿,徐莉填的几乎全是体育类大学:北体、上体、成体、武体。幸运的是,她以不错的成绩考上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新闻专业,开始了与体育亲密接触的日子。

  顺利入围全国六强

  2004年10月,“谁将解说北京奥运”主持人选拔赛点燃了奥运首场“战火”。怀揣着自己的体育梦,徐莉报名参加比赛。“那是央视首次尝试电视‘真人秀’,在分赛区比赛时,我没有一点压力,带着尝试和玩的心态闯过了几关,等到全国总决赛入围赛时,就只剩下18名选手了。在12进8的比赛时,我们每人要完成一个外地采访任务,我抽到的地方是内蒙古达茂旗,组委会安排了一个摄像、一个制片陪同,在到达目的地后,把我的手机、钱全部收走,在不寻求熟人帮助的情况下,除了完成采访任务,我还要靠自己回到北京。”徐莉最终进入全国前6名,获得了最具合作精神奖。

  明年参与奥运报道

  比赛结束后,多数获奖选手都进入了中央台实习,而徐莉也在大学毕业后开始了体育记者的工作。“如果不是这次大赛,我可能不会做上我喜欢的工作。”

  目前,徐莉已经在央视体育频道开始了北京奥运会的前期采访工作,而她也会在明年把比赛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告诉全国观众。(记者简雅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