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透露细节 将在“鸟巢”中放飞开幕式创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0:57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汪涌报道 在北京奥运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之际,张艺谋介绍说:“现在开闭幕式筹办工作已从创意阶段全面转入制作阶段。最近一段时间雷雨天气多,对工作的推进还是造成了不利影响,因此更要把排练时间往前赶。

从北京的天气来看,由于冬天太寒冷,不利于室外排练,因此所有仪式的排练都将在今年下半年安排进行。”

  在谈及对“鸟巢”的利用时,张艺谋表示,“鸟巢”很有个性,奥运会开闭幕式时,从空中俯拍看到的景观,将会成为构图中的重要部分。“鸟巢”的造型很独特,色彩和结构等方面对视觉形成很强的冲击力。开闭幕式表演将结合这座建筑的独特之处,把设计师设计这座建筑时“天人合一”的理念表现出来,借这个建筑物展示中华文化的特色。

  据张艺谋透露,所有仪式的创意方案都已完成,已全面转入制作阶段。舞美、服装、道具、音效、空中特效等方面的具体方案正在策划中。排练场已在郊区建成,排练8月启动,9月至12月将会安排超过千人的排练。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