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奥运将留下一笔中国管理维持的重要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1:0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专稿: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8月7日刊发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撰写的文章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留下一笔由中国管理和维持的重要遗产。

  文章说,再过一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在北京举行。

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奥运会开始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象征。在2008年,许多观察家感兴趣的将不仅是比赛结果,而且是对中国整体表现的评价。

  从2001年宣布北京赢得奥运会主办权那一刻起,人们就期望这次奥运会能帮助加强中国的社会发展。另外,从那一刻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期望奥运会帮助影响许多与中国演变有关的问题,其范围远远超出体育运动。

  奥林匹克运动并非存在于真空之中。体育是社会的一部分。人们期望奥运会对中国的演变产生像许多观察家希望的影响。对于北京来说,一大挑战就是设法满足这种期望。

  北京奥运会使中国成为世人瞩目的中心,人权和其他组织自然要借此机会突出它们的事业,吸引人们对它们主张的改革的注意。然而奥运会只能作为催化剂,不是万能药。国际奥委会只能在奥运准备工作方面对中国政府施加必要的压力,期望奥委会的施压超越这个范围是不适宜的,特别是在它无权作出评判的主权问题上。这不属于与北京签订的主办奥运协议的范围。以前的奥运会没有这样做过,以后对主办城市也不会这样做。

  重要的是认识到,在北京赢得主办权以前很久,中国的转变就开始了。专家现在看到更多立法方面的进步,政府承认在社会和经济方面需要更多改变。仅仅在不久前,其中有许多还是不可想象的。

  在中国变革之时,向它打开一扇新的大门比仍然向它关闭要好。这一点不一定是国际奥委会投票让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主办奥运会的决定性因素,但是在奥委会表决后变得很明显。在2008年奥运会闭幕以后很长时间,打开大门的做法都将继续有利中国、中国公民以及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从这种意义上说,国际奥委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留下一笔由中国管理和维持的重要遗产。

  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只是在密切中国与世界关系方面向前迈出的一步。如果北京主办的好处超越了体育范围,那大家都是赢家。(作者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