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5年收藏打火机 集齐2008只办展览为奥运会喝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1:1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常利与其收藏的各式各样的稀有打火机。
图为常利与其收藏的各式各样的稀有打火机。

  15年收藏打火机为迎奥运想办展

  不抽烟的人,不会如此喜爱打火机;抽烟的人,往往打火机用完瓦斯后,也是一丢了之。淮北有一男子,不仅自己收藏打火机,还四处拜托朋友,看到形状独特的打火机,多留些心。

  这个人名叫常利,是淮北选煤厂工会的生产部长。15年来,他家的橱窗,逐渐被打火机占据,办公室的每一个角落也都有打火机的影子。

  “奥运圣火,不也是烧瓦斯吗?”常利笑着说,他已经收藏了千余种打火机,他如今的目标,就是在明年的今天,收藏2008种打火机,办一个打火机展览,为中国第一次办奥运会喝彩。

  常利收藏的打火机,市场上一般买不到。

  在常利的家中,橱柜、写字台、床头柜……到处都是打火机。成系列的、能够表达同一种意蕴的,被常利摆成一组。像包公与龙虎狗三口铡刀,吉他、小提琴与萨克斯组成的乐队,手扶拖拉机与农耕机组成的农用车系列等等,数不胜数。

  近几年,常利的收藏遇到了麻烦。“有些打火机形体太大,酒盒里放不下,需要积满一定数量的卡片,每瓶酒只有一张卡片,要喝很多酒,拿到卡片才能去厂家对换大型打火机。大到什么程度?一只猎枪打火机与真品一样大。”此外,有些酒盒里放美元取代了打火机,让常利更觉得遗憾。

  现在,常利的打火机已有千余种,离2008种还有距离。常利说,现在搜集打火机越来越难,到明年8月8日搜满2008种,有些困难。“绝对不能用钱买,那样就没有意义了。”常利说,定下搜满2008种打火机的目标,用一年时间去实现,就算最后没有够数,想表达的意思也已经实现了。“朝着理想奋进,永不放弃,就是我理解的奥运精神。”

  常利的打算是,在明年奥运会来临时,他可以办一个打火机展览,让人们体会其中的奥运精神,就是自己最大的满足。“奥运嘛,是咱全中国老百姓的事,大家都可以参与。”

  (通讯员庞德胜记者武长鹏文/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