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游泳为奥运实战演练 充分检验高原训练效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0:1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际游泳邀请赛8月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举行。虽然并非正式的奥运测试赛,比赛的规模也不够大,参赛队伍主要以国内几个省市队和国家队为主,而且徐妍玮和朱颖文还缺席了比赛,但是由于这是中国游泳队在全国冠军赛后首次露面,所以比赛并非自娱自乐。


  由于近期比赛任务比较繁重,游泳队没有进行任何迎接奥运会倒计时的庆祝活动,只是以这次“实战演习”作为对奥运会倒计时的献礼。除了这个独特的献礼意义,本次比赛也是全国冠军赛之后第二次模拟奥运会时间进行比赛,实行上午决赛,晚上预赛的规则。从今年世锦赛之后,游泳队开始推行“早练”策略,争取把运动员的兴奋点调整到奥运会决赛时间。全国冠军赛时,还没有完全适应的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一般。这次,已经进行了小半年“早练”的中国游泳队能否有出色的表现,是比赛中最需要检验的。而且选手的成绩还将为教练组制定下一阶段训练计划提供帮助和数据参考。

  这还是中国游泳队检验自己高原训练效果的好机会。7月初,游泳队兵分两路分别到昆明和青海多巴进行了三周左右的高原训练。此外,比赛还是日本公开赛的热身,月末的日本公开赛将汇集世界各国顶尖游泳高手。

  这次比赛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奥运达标。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是比赛级别是奥运资格达标赛,任何在本次比赛中超过奥运会报名标准的成绩都将得到认可。对于中国男队来说,他们不但需要更多人次冲击奥运A标,更要努力提高100米混合泳接力和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排名。按照国际泳联规定,男、女将各有16支队伍获得奥运接力比赛资格,其中包括在今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获得前12名的队伍,以及这12支队伍之外、在北京奥运会前成绩最好的4个队。中国女队已经获得了所有三项接力的奥运会资格。

  为了鼓励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不仅给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设立了奖金,而且赛事推广公司还拿出两辆宝马车奖励运动员。这一黑一白两辆宝马上赫然写着“破世界纪录奖”,在游泳馆门口抢足了风头。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