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皖军为奥运筑鸟巢 钢骨架全部焊接而成无一螺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1:5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奥运会主会场鸟巢钢骨架结构远景图。
图为奥运会主会场鸟巢钢骨架结构远景图。


  “鸟巢”是目前我国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体育场所,也是奥运工程中关注度最高、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关键项目。很多人并不知道承担“鸟巢”钢结构工程和钢屋架工程建设的是我省六安的长江精工集团。

  据了解,“鸟巢”建设中运用了很多国际上都是数一数二的技术,“鸟巢”设计非常精妙,设计图纸转化,就成了建设者的第一关,如何将如此复杂的图纸转化为一个普通工人都能看懂的图纸,为此,长江精工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发出一个软件,把空间三维里的弯曲模型转化成平面。

  “鸟巢”的建设离不开建设者辛勤的劳动。“鸟巢”钢结构全部是焊接完成,没有一处螺丝,在严寒的天气里,焊接受到很大的影响,长江精工很多焊接专家对焊接方案进行了改进,建设者们坚持在严寒的天气下作业,焊接工人分为两班,白班要好一点,晚班工人要在寒冷的天气下焊接。 (吴水桂 王丽娜 金勇)

  “鸟巢”开刷内墙漆

  如今,“鸟巢”已经雄姿初显,“鸟巢”最多能容纳91000名观众,其中80000个座位为固定座位,11000个座位为临时座位,共分3层,每层的疏散系统都是独立的,遇到紧急情况,相当于只要疏散一座3万人的体育场馆,理论上8分钟就能够全部疏散观众。

  体育场上有两层膜,足以保证所有观众不会被雨淋。“鸟巢”的钢结构已经涂上了5层防锈漆,防锈漆还具有防腐、防潮、防火功能。“鸟巢”还有两层膜,上层是ETFE膜,下层是EPFT膜,能够为观众提供防雨防晒保护。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举办场馆,“鸟巢”目前已经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秘密改造,届时将会给全世界观众耳目一新的“冲击”。预计“鸟巢”将于明年3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