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至立鼓励射击队:鼓足干劲刻苦训练全力备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9:5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黄杰)国务委员陈至立9日上午出席全国射击项目2008年奥运会组队选拔赛暨倒计时一周年备战工作动员大会并强调,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地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项备战工作,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祖国、为人民赢得荣誉。


  陈至立指出,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已经进入最后一年的冲刺阶段,也是最关键的阶段。全国体育系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广大运动员、教练员面对奥运参赛的艰巨任务,既要充满必胜的信心,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来自对手的严峻挑战,充分认识竞技运动自身规律和东道主备战参赛特点,及时发现问题,查找不足,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陈至立要求,要加强对运动员的思想教育,教育运动员、教练员树立为国争光的信念,唱响为国争光的主旋律,表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展示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要抓好队伍作风建设,培养胜不骄、败不馁、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把我们的运动队伍训练成为一支守纪律、能打硬仗的队伍,力争在奥运赛场上打出士气、打出水平;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杜绝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

  陈至立赞扬中国射击队在历届奥运会上屡获殊荣,成为中国奥运军团中一支战功卓著的重要力量,书写了中国射击运动的光辉篇章。她勉励中国射击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立新功,再创新的辉煌。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一同出席了全国射击项目2008年奥运会组队选拔赛暨倒计时一周年备战工作动员大会。

  一同出席大会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副局长段世杰、冯建中、肖天、崔大林、蔡振华,局长助理晓敏。

  刘鹏在讲话中说,北京奥运射击馆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与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刘淇、陈至立等领导多次听取奥运场馆建设的汇报,作了重要指示,并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全体参加单位和人员以最短的工期出色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创造了世界一流的射击场馆。刘鹏强调,第29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可能在这里产生,射击项目肩负着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打响第一枪的重任,射击健儿们要拿出开路先锋的锐气、勇冠三军的士气,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指引下,坚持争创一流的标准,坚持刻苦训练的精神,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坚持深刻把握项目规律,充分认识和勇于面对严峻的挑战。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