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科大研制“电子消防兵” 为奥运场馆“护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2:48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一年倒计时,奥运场馆建设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之中,能够容纳上万人的场馆里,防火工程是参赛选手和观众们关注的问题。记者从中科大获悉,已经完成了土木工程建设的水立方游泳馆、五棵松篮球馆、老山自行车馆、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等五个场馆,已陆续安装上了由中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制出的“LA100型火灾安全监控系统”,本月起,经过调试,这套系统将真正开始为奥运场馆“保驾护航”。

  中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炳海介绍说,场馆的任何一个地方弥漫出烟雾,5~10秒钟内就会被探测器发觉并报警;当火苗到达一定高度时,自动消防炮会在几秒到十几秒内感应到,并以最高每秒30公升的强度喷水,1分钟内就可以把火扑灭。 (记者胡霈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