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彰显艺术光彩 奥林匹克珍藏品巡展吸引北京市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3: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正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引起了首都观众的浓厚兴趣,每天来国展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

  夏日的北京,沉浸在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喜庆气氛之中。

远道而来的700多件奥林匹克珍藏品,为这座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增添了艺术光彩。中国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内摆放的一件件实物,一组组视频,一张张图片,真实地反映了奥林匹克运动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清晰地再现了奥运会走过百年、走进中国的历程。

  在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的雕像前,在历届奥运会的火炬奖牌前,在反映夏季奥运会历史的奥运长廊前,观众情不自禁地驻足观看,一睹奥运珍品的真容,同时饶有兴趣地听取志愿者讲解奥运珍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最让观众倾心的是那些可触摸的火炬、奖牌及比赛用品的复制品。观众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持奥运火炬,触摸奥运奖牌,摆出一个优美的掷铁饼者造型,留住这神圣而又令人神往和激动的一瞬。

  巡展组委会特别安排了具有独特创意的互动环节,吸引着观众参与其中。在这里每名观众只要将手在多媒体终端界面上轻轻一按,电子手印便进入电脑采集中心,屏幕上即显出“您是第X个向奥林匹克承诺的人”。这些手印将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网站链接,从此,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留下参观者与奥运五环相连的永久印记。走到这里观众都会庄重地留下自己的印迹,表达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认同和对北京奥运会的向往和祝福。

  首都的一些文化、体育专家和学者也被展览所吸引。专家们在观看了展览后,称“这个展览布局有特色,展品很珍贵,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和教育意义”,他们建议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珍惜送到家门口的难得机会。

  在“运动装备的演变”展区,组织者特意展示了从古至今,三个不同年代不同材质的曲棍球棒,从一个侧面真实地再现了运动器械的变化。在京参加“好运北京”热身赛的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的官员,听说这一消息后,主动联系巡展组委会表示要来观展。

  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北京站的展期至15日(下周三)结束,预计本周末将是观展的高峰,请观众合理安排好时间前往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组委会对军人、残疾人和中小学生等将实行优惠售票,观众也可现场购票进场。(黎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