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验奥运会激情和快乐 奥运助威小冠军全球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3:49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庆典刚刚落幕,麦当劳公司昨日就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全球选拔活动。为了推动全世界小朋友们参与该项活动的热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日上午还特意携奥运会六枚金牌得主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郭晶晶、罗微等中外体育名将现身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出席“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全球选拔活动启动仪式,旨在激励更多的儿童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以体验奥运会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在此项活动启动之前,罗格曾对媒体宣称,始终不懈地努力在全世界青少年心中播撒热爱奥运的种子,是北京奥运会担负的一项重要使命,因为做出“让下一代满怀奥运梦想”这样的承诺很容易,可实现整个承诺的过程却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在昨日的活动现场,面对台下的小学生代表,罗格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奥运会连接了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为世界文化的传播和不同民族的沟通架起了桥梁。奥运助威小冠军活动为全世界的孩子创造了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的机会。”而乘着该次活动的东风,中国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率先开展和推进“奥运助威小冠军”项目的国家,未来的10个月,将有100名大陆以及200名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儿童通过一系列考核,赢得成为奥运助威小冠军的机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这些优胜者将获得参观奥运村、与运动员见面、与奥运会奖牌得主一同参加颁奖仪式的资格。而让更多的儿童亲临奥运现场,体验奥运魅力正是奥委会主席罗格所倡导的奥运理念。

  在盛大欢快的启动仪式结束后,2008奥运之星郭晶晶、罗微分别和记者聊起了近况。郭晶晶坦言自己近来练得十分辛苦,但也正是因为有这些高质量的训练做保障,所以展望北京奥运会才信心十足。相比之下,饱受伤病困扰的罗微则还没能解脱出来,目前仍然以恢复性练习为主,不过这位乐观的北京姑娘表示,由于跆拳道队在明年才会公布奥运参赛名单,她仍有机会努力争取进入北京奥运会的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