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队小将周吕鑫:期待创造安徽省跳水新高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4:40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国家跳水队队员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十米台冠军周吕鑫
图为国家跳水队队员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十米台冠军周吕鑫。

06年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的十米台决赛,跳水馆内一片欢呼和掌声,来自安徽18岁的小将周吕鑫以19个满分的“破纪录”成绩获得冠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刚刚进入国家跳水队一年便获得冠军,这个陌生的名字立刻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奥运会越来越近,安徽乃至全国的体育迷们期待着这个小伙子有所突破。

  成长

  周吕鑫出生于1988年,我省芜湖市人。小时候曾练过几年体操,1995年到1998年在安徽跳水队师从吴胜保,主攻十米台。

1998年底被著名教练于芬选入清华跳水队,2004年被输送至海军跳水队,2005年十运会崭露头角,后被选入国家队。进入国家队后,周吕鑫的进步让人惊叹。在2005年获得世界杯之前,他的最好成绩只是全国亚军,而第一次参加大赛便有惊人表现。此后,小周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相信,这次冠军决不是偶然得之。2006年全国冠军赛十米台金牌,2007年墨尔本十米台冠军,多站国内国际跳水冠军赛的冠军,周吕鑫在强手如云的中国跳水队占据了一个主力席位。

  期待

  虽然如此,省田游中心主任刘荣权对小周的态度仍十分谨慎,“还是先比好下两个月的奥运选拔赛再想奥运会,毕竟中国的跳水强手太多,不能出现任何大失误。”他表示,奥运会前周吕鑫还有五站选拔赛要打,正常发挥水平进入奥运会是没有问题的,“顺利进入奥运会正赛以后,我们对他创造安徽跳水运动的历史有足够信心。”刘荣权告诉记者,小周的主攻目标肯定还是十米台,至于是否参加双人项目有待国家队教练研究决定。以他的眼光看,小周还需要对动作的稳定性进行进一步地提高。“不能面对胜利时心里想法太多,年轻选手在这方面需要多磨炼。”

  信心

  随后,记者在刘主任的帮助下连线了在芜湖工作的周父周木先生。他对本省媒体能够关注儿子的发展感到很高兴,同时也透露了小周目前的生活状况。“前天我刚刚和他通了20多分钟的电话,目前他的困难就是感觉身体比较疲倦,可能是训练比赛比较密集的原因。但是孩子的心理状态很好,没有包袱。”周父告诉记者,小周进入国家队后回家的机会很少,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回来过。虽然如此,一家人对儿子的关心时刻没有淡化。“很多国内比赛我和他母亲都要到现场,儿子也希望我们去现场为他加油。马上在南京开始的比赛我们就去现场。”谈到奥运会,周父也表示,“先打好奥运选拔赛,我对他有足够的信心,可以为我们安徽获得奥运荣誉!” (记者马翔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