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助威小冠军海选 百名中国儿童将参加颁奖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2:05 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晚报讯昨天上午,麦当劳公司在北京正式启动了2008年奥运会“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全球选拔活动,包括100名中国儿童在内的全球300名儿童将获得亲临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机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赶在离京前,来到活动现场史家小学致辞:“毫无疑问,奥运会是世界上影响最大的体育运动,但奥运会并不只是体育比赛本身,它也是个连接世界各地青少年的理想平台,我们要把体育、文化、教育结合起来,用奥林匹克精神激励大家。
麦当劳的"助威奥运小冠军"活动给儿童带来教育和鼓励,给年轻人机会去亲自体验奥运的精神和价值。”

  根据麦当劳的中国选拔计划,全国范围的报名活动将从9日开始在全国32个城市启动,到2007年9月30日结束。凡7-12周岁的小朋友都可以在全国的麦当劳餐厅领取申请表,或登录麦当劳中国网站下载申请表。而选拔过程分三个阶段,初赛将侧重于奥运会知识问答竞赛,并要求参赛者提交一份美术作品或一篇短文,表达选手本人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解。独立的评审会将在11月30日前评选出进入复赛的选手。而复赛阶段将侧重于运动竞赛,决赛内容则是全面的德智体综合比赛,包括与评委会即兴问答。

  获选的100名“小冠军”将在一位家庭成员或监护人的陪伴下来到北京,与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200名小朋友一起参加奥运会神圣的颁奖仪式,参观奥运村、与运动员见面,游览北京。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小冠军还将担当奥运小记者,用他们的视角观察和描述奥运赛场内外的故事,这也将给成年人带来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认识和了解奥运会。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