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拳击队员胡青:扎扎实实备战梦想拳霸天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5:20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国家拳击队队员胡青。
图为国家拳击队队员胡青。

  采访胡青的时候,他正随国家队在贵州进行集中训练,前段时间他的脚有一点伤,现在差不多好了,训练强度很大。离奥运会只有一年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感觉奥运会越来越近,内心禁不住的激动,而真正要在奥运赛场拼搏、冲击金牌的胡青,却坦言:现在还真没考虑太多奥运会,这是为什么呢?

  A08奥运倍加珍惜

  其实,胡青说没考虑奥运会并不是真的没想,只是,现阶段的目标不是奥运会,而是通过集训,积累一些技术,一步一步提升自己,扎扎实实备战,到了奥运会功到自然成。

  胡青说2008年在本土作战,时差、饮食都比较习惯,加上本土的天时、地利、人和,中国运动员肯定占据很多优势,特别是本国观众的加油助威,对运动员非常重要,他亲身的体会就是有时候比赛进入困难阶段,看到台下观众在给自己加油,精神劲头一下子就上来了。

  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机会,胡青倍加珍惜,他说中国举行奥运会是第一次,作为运动员赶上这个机会,是一种幸运,这一辈子可能就这一次机会,他渴望能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

  B奥运会目标冲金

  因为珍惜,所以胡青对自己的要求格外严格。作为国内拳击60公斤级第一人,胡青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在2008年奥运会上,国家拳击队目标肯定是突破一块金牌,胡青也是重要的突破口之一,此前,在安徽省体育部门对他的要求也是要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对这一目标,胡青也充满信心,他表示通过出去打几次比赛,感觉还不错。另外,他还是一个新人,提升空间还很大,对手对他研究的也还不是很透,这也是他的优势。

  尽管对前景充满信心,胡青也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要通过刻苦训练,还有提升空间。他谦虚地表示,对于拳击运动,每一个对手都是重要的对手,每一个对手都是高手,没有人能轻松取得胜利。当然,更多的竞争对手还是集中在古巴、俄罗斯。

  C选择拳击永无悔

  拳击是一个非常艰苦的项目,而胡青说早已习惯这种艰苦,也从来没想过这种辛苦,一旦投入这项运动,即使教练不说,自己也会自觉地去刻苦训练。回顾胡青的成长历程,2004年起,胡青开始崭露头角,当年,他获得了全国第二。随后,他又在亚运会获得冠军,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的顶级选手,胡青也坦言这一阶段是他飞跃、提升的一个重要时期,很少有人知道,在飞速进步的背后,他付出多少汗水。

  胡青说自从选择拳击,就永远不会后悔。而有了奥运会的目标,我们相信他将更加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