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安徽小丫李娅有望凭借李娅空翻冲击高低杠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5:38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安徽小丫”李娅在高低杠上翻转。
图为“安徽小丫”李娅在高低杠上翻转。

  在2006年结束的世界杯上,“安徽小丫”李娅在高低杠上展现出来的一套新动作,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在国外一家著名的体操论坛上,有网友看了这次比赛后惊呼:“从去年秋天到现在,是什么让这名中国女孩儿如此神奇?”2006年的中国体操创造了历史神话,2006年的中国体操留下了一个最响亮的名字 “李娅空翻”,就在同一年,李娅所做的这套动作也正式得到国际体联的确认,获得命名。

  然而在今年7月份,李娅在训练中不幸受伤,她的伤情牵动了全省人民的心,现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李娅目前情况如何,能否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承担冲击金牌的重任?8月7日上午,记者专程来到了安徽省体操击剑中心,采访了戴忠林主任。

  戴主任告诉记者,今年7月17日上午,李娅在高低杠的训练中做前空翻时没有抓住杠,因为在今年5月份时,李娅的膝部曾经受过伤,为了减缓落地时对膝盖的冲击,她用左手肘部撑了一下地面,结果导致再次受伤,最后被诊断为左肘关节脱臼。李娅受伤后,国家队也十分重视,将她送到了医院请了最好的骨科大夫进行治疗。现在省队的潘华教练也专程赶到了北京,和李娅住在一起,具体负责进行恢复训练。“现在李娅虽然受了伤,但精神状态非常好,在认真地治疗和恢复,也憋了一口气,争取早点康复,赶上参加奥运会。”

  在采访中,戴主任谈到了李娅的实力,“参加奥运会体操选手是各国的教练自行选拔的,但要能参加奥运会必须要在国际上具备很高的知名度,目前李娅已经具备了这个条件和实力。她从小练习体操的天赋就很高,领悟能力特别强,一套动作别人要学一个多月,她只要一个星期就能学会,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还敢于不断尝试新动作,敢于不断突破自我,这套‘李娅空翻’就是她经过了不断改进和完善后才定型的。李娅的优势项目是高低杠和平衡木,尤其是在高低杠上面,只要她现有的成套动作能顺利地发挥出水平,应该就具备了很强的冲击金牌的实力。现在国际上能与她抗衡的选手也只有寥寥二三人。”并且现在李娅的竞技状态正处在一个上升的态势,还具有一定的提升空间,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安心养伤,系统训练。

  什么是“李娅空翻”?

  “李娅空翻”是李娅在高低杠上成套动作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全名是“前空翻转体180度抓杠直接接前空翻”,在2005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李娅首次使用了这个动作,惊艳全场。2006年,她申报的这个动作也正式得到国际体联的确认,获得命名。(苏艺马翔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