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昶伯“泡菜味”队员早习惯 中国女曲教练写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5:4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即使是中国队3∶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老金还是一直保持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并不时地大声喊着什么。一口韩文夹着几句被人戏称为“泡菜味”很浓的中文,想来场内的队员早已听习惯了。

  8年了!自从1999年担任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教练以来,韩国人金昶伯在这个位子上一呆就是8年,这在中国国字号球队里聘请外教的历史上是十分少有的,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金”。

执教中国女曲8年来,老金和弟子们一起收获了不少荣誉,其中包括3项冠军、2项亚军和2项季军。他和中国女曲独缺的是一枚奥运会奖牌。当然,如果奖牌的颜色是金色的话,他在中国的执教经历将会更加完美。

  在初到中国的那几年,金昶伯的外号是“魔鬼教练”,甚至有传闻说他在场上动手打队员。2003年冠军杯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开场之前,金昶伯冒着雨,手捧鲜花走向球场中央,真情地向陈朝霞献上鲜花,鞠躬致意,并在她脸颊上轻轻一吻……这一幕让很多人为之动容。“魔鬼教练”训练严格不假,但严格之外的“铁汉柔情”让他把和队员们的关系处理得非常好。

  年初,老金成功和中国队续约,让人们停止了对他是否离去的猜测。由于前两年中国女曲成绩不佳,一度有消息传出称合同到期后金昶伯将不再担任主教练一职。其实年过半百的老金此前不止一次地表示过,愿意在中国结束自己的教练生涯。目前老金已经把他的家安在北京五道口,他的3个孩子正在附近上学。

  寒路 文/图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