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艇志愿者热情友善 灿烂笑容沁人心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6:1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薛颖

    参加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报道3天来,我一直在问自己:如果有可能,我会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吗?如果换成我,我能在炎炎烈日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始终保持微笑吗?

    这项赛事的志愿者都穿着橙黄色的T恤衫,在碧水蓝天间显得格外明艳。

然而,比这抹亮丽的橙色更明艳的,是他们灿烂的微笑。

    他们都很年轻,大部分是大学生,大二的居多;也有稍稍年长、有些工作经验的,从一些单位借调来,从事一些要求更高的服务工作。

    25岁的宁艳霞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暂时放弃了顺义电视台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编导工作,每日顶着烈日、流着汗水在主看台上为各路媒体服务。

    “我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宁艳霞闪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对记者说,“这是一个大型国际赛事,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必须用国际思维来思考问题,了解了不少国际惯例,至少今后思考问题会更加全面吧。”

    宁艳霞十分忙碌,每天一早就赶到赛场,媒体记者在看台上遇到问题就找她解决。她总是热情地用中文或英文招呼刚上看台的记者,给大家引领座位,找赛事讯息,问记者们是否需要帮助。直到最后一位记者离开主看台,宁艳霞的工作才算结束,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组委会统一安排的住所。

    对志愿者来说,保持微笑并不是那么容易。虽然参赛的运动员、官员和从事报道的记者以及观众绝大部分都很友好,但人总有累的时候,热得难受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想哭的时候……在这些时候,这些志愿者还得保持微笑。

    宁艳霞遇到过不少困难。有的媒体临时提出一些要求,宁艳霞很难满足;无论如何解释不通,她也得微笑着保持耐心。

    20岁的北大金融专业学生陈聪也是一个始终“把微笑写在脸上”的阳光女孩,她总是跑前跑后,好像不知道累。“其实,每天到下午的时候也觉得特累、特热、特难受,可想想一天的比赛快结束了,就坚持下来了,”她说。

    明年的奥运会陈聪还会当志愿者。尽管无法享受暑假了,但陈聪觉得很有意义,是她年轻生命中的难得经历。“这比到大公司实习强多了”。

    赛事报道任务繁重,但志愿者的微笑总像甘泉一样流入人心田。让生活充满微笑并不是件容易事,但在奥运测试赛的赛场上,你每天都被志愿者的微笑包围着。

    而后,当你再见到这些身穿橙色T恤衫的年轻身影时,你也会不由自主地向他们送去友好的微笑。(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