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射击馆传来枪声 08奥运射击馆正式投入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5:18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今日电(记者厉苒苒)伴随着几声清脆枪响,昨天上午,中国国家射击队正式开始了他们在北京射击馆内的“新”生活。同时,这也标志着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场馆——北京射击馆正式开馆投入使用。上午9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队选拔赛暨倒计时一周年备战工作动员大会在该馆举行。


  新落成的北京射击馆位于风景秀丽的北京香山风景区,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全部10个射击比赛项目。昨天的选拔赛完全按照明年北京奥运会的程序和标准进行,整个比赛过程中,裁判均使用英语进行工作,安全保卫措施十分严密。这是国家队第一次在新落成的北京射击馆内进行正式比赛。明年的8月9日,国家射击队将在同一个场馆内,迎来奥运会首日比赛。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选拔赛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冠军、名将杜丽在预赛中表现不佳,最终无缘决赛,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根据安排,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分别在2007年8月、2008年3月各组织三场国内选拔赛,根据每场比赛的排名给予国家队队员选拔积分。国内六场选拔赛的积分加上奥运周期内国际比赛所获得奖励积分,成为运动员的总积分。选拔委员会将根据奥运会各项目的参赛人数,依据各项目运动员总积分名次,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人选。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