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获赠罗格精美绒绣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6:5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恒源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旗先生亲手将绒绣像赠送给了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拉偌瓦·加贝先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此特意致函给刘瑞旗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二00八年奥运会的赞助商,我知道你们已决定为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都制作一幅精美的绒绣像,并且把他们捐赠给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我谨借此机会感谢您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和对国际奥委会博物馆的贡献。”

  在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中,恒源祥是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传承奥运精神,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更显突出。
艺术绒绣是用纯羊毛线染成近千种颜色,在坚硬的网格布上绣制,色彩丰富沉着,风格庄重典雅,堪称传承中国古老艺术的珍品,而全国目前具备此项技术的工艺师傅一共还不到十人。此次的罗格绣像就是由专业人士整整用了六个月才制作完成的。

  弗拉偌瓦·加贝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奥林匹克博物馆对于收藏品有着诸多要求,除了要有奥运纪念价值外,还要具备较高的艺术价值。此次的罗格先生绒绣像将成为我们珍贵的东方收藏之一。”

  刘瑞旗介绍,除了此次的罗格绣像,恒源祥还将为历任的其他七位奥委会主席制作绒绣肖像,而所有的作品将于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前与公众见面。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