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事交通服务精心准备高效、便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20:4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好运北京”赛事交通接待高效、便捷

  作者 陈叶

  交通是接待工作中的枢纽环节,从机场到酒店,从酒店到训练场和比赛场馆都需要精心准备。赛艇世青赛是“好运北京”北京赛区的首项赛事,各国赛艇运动员则第一批感受到高效的交通服务。

  接机入住:全程高效

  “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有关方面将根据各运动队抵京的不同时间,临时开通奥运绿色通道服务,紧凑安排边检、检疫和海关等通关手续,尽量减少运动队在机场的停留时间。
据了解,参赛人员从接机大厅至上大巴步行不过三十米,而从运动员集中完毕到大巴车启动,整个过程只需二十分钟。德国队教练称接机服务是其经历过最好的一次。

  同时,组委会为运动员提供往返场馆和驻地的班车服务,根据赛程统筹安排,以保证运动员准时抵达赛场。

  场内交通:以运动员为中心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总面积超过六十万平方米,是目前已建成的最大奥运场馆,而场内有效的交通组织则在最大程度上确保运动员的参赛需求。

  据场馆交通雷经理 介绍,此次比赛的车辆实行严格的区域管理,场区内除必备机动车外,其他车辆均不允许进入公园。根据不同职能安排,工作车按规定停于固定区域,例如二号停车场仅用于运动员班车,而安保、消防车辆只能停放于五号停车场,以利于赛场的有效管理。

  出于环保和安全的考虑,组委会出动十辆电瓶车,工作人员戏称为“摆渡车”。摆渡车的使用遵循以竞赛为圆心,以运动员和技术官员为中心的原则,分轻重缓急安排,首先确保赛事参加者的用车需求。这些电动车只能在一定的工作区行驶,即艇库以南,且时速限在十公里以内,保证赛事平稳运行。

  同样出于安全、便捷的考虑,赛场内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可供借用的三百辆自行车。运动员只需交纳四百元押金即可使用,车辆完好归还时押金将如数退还。赛会还提供隔夜存放服务,以简化程序。此外,三个修理工将全天为借用车辆提供紧急修理。

  场外交通:快捷便民

  对于众多观众而言,他们同样可以享受组委会提供的便捷的交通服务。在“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十辆公交专线将每天往返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和顺义烟草灯岗,全程九公里,直达仅需十五分钟。而北京城区的观众只需从东直门坐九一五路公交车抵达顺义便民街中口,即可搭乘此公交专线。

  此公交专线从早上五点半始发,一直运行到晚上十点,正常情况下每隔半小时一班。但随着赛事的推进,组委会将根据乘客需要作灵活、适度的调整。据了解,赛事首日由于观众较多,有关部门临时决定加快发车频率,只要乘客达到一定数量就发车,以保证他们及时到达赛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