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 正式收藏罗格绒绣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21:0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10日在北京正式收藏了按中国传统工艺制作的罗格绒绣像。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拉诺瓦·加贝10日在北京新闻大厦接受了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恒源祥公司捐赠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绒绣像。

    恒源祥公司董事长刘瑞旗将绒绣像交给了弗拉诺瓦·加贝。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由于公务在身,无法亲临现场,但为此特意致函表示感谢。

    罗格在给刘瑞旗的信中说:“我知道你们已决定为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各制作一幅精美的绒绣像,捐赠给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我谨借此机会感谢您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和对国际奥委会博物馆的贡献。很遗憾我无法亲临发布会现场,不能亲眼看到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的伟大作品。在此,我谨委托我的同事弗拉诺瓦·加贝代表我接受这一珍贵的艺术品。”

    据了解,恒源祥公司为继承和保护濒临失传的绒绣工艺,专门成立了绒绣工作室。其绒绣艺术在西方毛线绣花基础上,结合了中国传统刺绣的优秀技法。绣品色彩丰富,浑厚庄重,层次清晰,形象生动。该公司将在明年北京奥运会揭幕前,完成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绒绣肖像,并将其全部捐赠给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罗格绒绣肖像是第一幅制作完成的作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