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机场客流迅速增加 北京打造奥运快速交通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22:16 经济信息联播

我来说两句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首都国际机场的客流量将迅速增加,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机场高峰客流量将达到556万人次,是现在月客流量的十倍,目前,一张北京快速交通网络正在紧锣密鼓的打造之中。

  说到北京交通建设工程,就不得不提到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它是全球最大的单体航站楼,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大的建设项目。


  三号航站楼主楼面积达98.6万平方米,是运行中的2号航站楼的3倍,设计年吞吐量达到6000万人次,年货物吞吐量180万吨,年飞机起架50万架次,计划2008年2月航站楼进入试运行,这座面积巨大的航站楼拥有一套独特的无人驾驶的全自动旅客运输系统,单程长2080米,最大发送间隔为3分钟,在高峰时每小时单程运送旅客可达4227名,使传送旅客的速度成倍提高。

  为了保证奥运会期间旅客能顺利出入机场,一条由机场通向市区的专用轨道线正在加紧建设,全长28.1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从始发站到终点站只需16分钟。

  与此同时,正在建设中的机场北线,机场2通道等六条高速公路也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完成.

  与机场轨道线齐头并进的还有首都轨道交通,从2007年到2015年北京将陆续开工11条总长度332公里的轨道交通线路,全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19条,总长度达到561公里,将比现在将增长4倍。到2008年上半年,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轨道交通机场线都将建成通车,地铁5号线也将于今年十月通车。

  新闻链接:其他国家奥运期间交通保障经验

  在往届奥运会期间,很多国家也都是通过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举措,保障观众及时到达赛场,而这也是他们解决交通堵塞问题的关键。

  雅典奥运会前夕,希腊政府新建了部分地铁,轻轨和高等级公路,公车车道由16公里增加到了100公里,公共交通的运行时间也比平时有所延长,游客可方便地使用包括地铁、近郊火车、轻轨以及公共汽车在内的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悉尼奥运会期间,为了鼓励市民和游客利用公共交通,政府推出了免费公交车,只要出示当天的奥运会门票,游客不仅能免费乘坐通往各赛场的公交专车和火车,还能去市区游览和娱乐,有效期一直到第二天的凌晨四点。为此,悉尼市专门组织了一支由3800辆公共汽车组成的澳大利亚最大的公交车队。此外,悉尼市政府还全面禁止个人使用机动车辆,并专门修建了一条5.3公里长的环行铁路,把奥运村与市区内四通八达的铁路线都连接起来,铁路系统的运行时间也延长到了24小时。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