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正拟订 预计年内出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22:05 经济信息联播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环保局预计,通过车辆限行,可以使得测试期间机动车尾气的排放量减少40%,对空气质量将有较大的改善。目前国家环保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已经牵头成立协调小组,制定《奥运会空气质量控制方案》,预计年内出台。


  据介绍,减少机动车出行将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在《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当中实施;其次,还会对一些污染比较严重的污染源采取严格的控制措施。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关于减少机动车出行,保障空气质量改善的做法也是国际上举办奥运会的一些城市的通常做法,我想在奥运会举办的时候我们也将会沿用这种做法,但是具体减少多少车,采取哪些具体措施这也确实要等《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公布后才能介绍给大家。”

  杜少中说,从1998年至今,北京在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历经了13个阶段,采取200多项措施,虽然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增加了1.3倍,但是大气环境中与机动车排放有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的浓度稳中有降,并且达到了国家标准;空气质量达标的天数已经从100天增加到去年的241天。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