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城市建设紧抓安全环保 优质工程献礼08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8:43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先来到了欢乐谷附近的翠城住宅区建设工地,负责这片住宅区的是北京住总集团旗下的某项目部。记者看到,虽然工程还没开始,但是已经有工程用料到达工地。所有可能造成扬尘的材料上都铺设了防尘苫布。工地的负责人之一齐工程师告诉记者:“市政府本身对工地扬尘有严格规定,我们要求工人在施工的时候必须做到黄土不露天,工地里面还有洗车房,出工地的车辆一定要仔细洗刷。而且在工程开始前我们还会在工地周边修设围墙,避免施工用料流到马路上。


  除了扬尘问题,噪音也是北京百姓反映最多的工地施工问题之一,齐工说:“我们的工程九月初才会正式开工,因为我们是一般工程,所以没有夜间施工的审批手续,开工以后我们肯定会严格按照规定,晚上十点以后到早上六点以前不施工。我们周边居民挺多的,开工以后在保证进度的前提下还有可能在晚上早点收工,尽量给附近居民创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齐工还告诉记者,现在的住宅工程都大量使用了新型的环保节能材料。

  民工的管理和教育,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齐工向记者介绍说:“作为施工单位,我们会对民工进行思想及工地安全教育,晚上还会安排一些文娱活动,对于一些有需要的民工还会开设工程方面的专业文化课。”民工作为群体在近几年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有关民工薪金按时发放的问题,也对维护首都大环境的稳定有着重要作用。齐工表示一定会按质按量及时支付民工工资。他还说:“因为我们工期一直到奥运会之前,所以在管理上肯定会比以前抓得更紧,而且还会组织民工看一些奥运的宣传片和比赛,让他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用优质的工程向奥运会献礼。”离开了翠城建筑工地,记者又到了不远处的另外一个建筑工地。由于工地就在街道旁边,所以四周都安放了很高的围墙。和许多工地不同的是,围墙的外围是北京奥运的宣传画。这种围墙是当地社区办事处协助施工单位设置的,在阻挡了工程粉尘的同时,也用精美的奥运宣传画美化了工地环境、宣传了北京奥运,这种一举三得的做法值得推广。

  在迎接奥运的最后一年中,为了体现绿色奥运,市政府还会采取新的工地监督措施,届时工地周边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施工单位和附近居民的矛盾也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