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探访少林寺 解读北京奥运会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00:20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罗格探访少林寺

  8月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行来到千年古刹少林寺,参观古寺和观看少林功夫。释永信方丈向罗格赠送了少林寺和谐图和少林宝剑,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少林医宗武功秘笈。而对于武术在奥运会中的地位问题以及明年武术作为观赏项目首次入主奥运会时,罗格表示:“我非常荣幸能看到中国功夫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出现。


  奥运金牌用智利金制作

  北京奥运金牌将采用智利的黄金制作。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消息,昨天,必和必拓公司宣布,制作金牌的金原料,将选用采自智利埃斯康迪达矿的含金铜精矿;银原料则来自该公司旗下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坎宁顿矿。智利思本斯矿将提供电解铜,用于制作铜牌所需的铜。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者之一的杭海昨天表示,奖牌中最体现中国特色的玉将会来自中国,“奥运会金、银、铜牌分别使用白玉、青白玉和青玉。”

  泰国悬赏100万美元为金牌

  泰国教育部副部长瓦拉关·撒玛功10日在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透露说?熏如果泰国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将得到约100万美元的高额奖励。

  美国奥运备战求助宇航局

  美国奥委会竞技体育部部长罗什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了美国运动员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2008年奥运会移师北京,美国将会有600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是历届奥运会中美国派出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但据罗什介绍,由于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时差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美国奥委会已经和美国宇航局合作,将他们在应对时差问题方面的经验引用到运动员训练中。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