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风雨考验青岛国际帆船赛 组委会最担心风力不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02:35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参赛选手轻松备战。

  本报青岛8月10日讯 青岛这两天的天气始终没有放晴。10日中午,一场大雨又突袭了青岛奥帆基地,这已经是青岛最近三天中的第二场大雨了。看着漫无边际的大雨将浮山湾海域笼罩着,岸边上的观众们都为还在海面上训练的运动员担心。
不少人当即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天气,比赛还会继续进行下去吗?

  据青岛奥帆委一位官员介绍,只要不出现雷雨天气,只要风速不低于3米/秒,不高于20米/秒,比赛就能照常进行。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气象部门每时每刻都在监测天气变化,如果有雷雨天气出现,赛事组委会肯定会及时得到通知。2006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也曾遇到下雨天,但比赛都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最让组委会头疼的是比赛期间碰上风速不够,上年的比赛就因为出现过这个问题导致几项比赛没能顺利进行。

  有经验的专家都知道,这种“看天行事”的比赛项目在比赛中遇到任何情况都很正常,到时候比赛能进行到什么程度,就看组织者的应变能力如何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