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奥运会将有适宜比赛环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09: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环境测试交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表示,经过十年来的不懈努力,北京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明年奥运会期间,将会为各国运动员创造一个适宜的比赛环境。

  杜少中说,从1998年至今,北京在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历经了13个阶段,采取200多项措施,虽然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增加了1.3倍,但是大气环境中与机动车排放有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的浓度稳中有降,并且达到了国家标准;空气质量达标的天数已经从100天增加到去年的241天。这是环境保护部门及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

  同时,环境保护部门还在积极寻找更好的措施,改善环境质量,确保奥运会有适宜的比赛环境。杜少中介绍说,目前,正在由北京市政府和国家环保总局牵头,经过国务院批准,成立协调小组,制定《奥运会空气质量控制方案》,这个方案也将会按照奥运会的需要、北京的实际以及举办奥运会城市的通常做法采取相应的措施。包括减少机动车出行和对施工的污染比较重的地区,像土方施工等施工环节进行限制。

  罗格主席在国际奥委会召开的代表会开幕式上也表示,对北京在奥运会期间的环境充满了信心。(潘珣)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