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青岛国际帆船赛亮点多 首次启用水上颁奖平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09:2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水上颁奖台
水上颁奖台

  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目前已经进入运动员集中报到注册和帆船(帆板)量时间的“好运北京”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12日晚八点在奥帆中心丈量大棚码头隆重进行本次帆船赛的开幕仪式。从15日开始,本次赛事将正式开战,一直到23日,每天都将会有精彩的比赛。

观赛区
观赛区

  “相约奥运 扬帆青岛—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后,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臧爱民,青岛奥帆委秘书长孙立杰就奥帆赛的系列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按照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进行 12日开幕15日开战

  “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于8月9日至24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此次赛事由“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承办。届时,将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举办奥运会帆船比赛所有9个级别11个项目的帆船(帆板)比赛。参赛规模远大于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和雅典奥运会帆船项目第二次测试赛。

指示牌
指示牌


  根据赛事日程,昨天(8月9日)为场馆开放和运动员报到注册时间, 今天和明天(10日和11日)为运动员集中报到注册和帆船(帆板)丈量时间。12日除报到注册和丈量外,还将于当晚8点在奥帆中心丈量大棚码头隆重进行开幕仪式。此后,经过13日和14日的练习赛后,从15日开始,本次赛事将进入正式比赛日,一直到23日,每天都会有精彩的比赛。其中22日、23日两天,将进行紧张激烈的奖牌轮比赛。

24日,本次“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落下帷幕。

  目前391名选手完成报名手续 正在进行帆船(帆板)丈量

  自昨天(8月9日)场馆开放后,各国参赛队伍已陆续报到,并将开始对参赛船只进行丈量和练习赛。184条工作船艇及9大类、33000件非船艇类体育器材已经全部到位。国际技术官员、国家技术官员全部到位,开始赛前裁判工作的演练、在中帆协的指导帮助下,培训了一支专业的竞赛志愿者队伍,全部到进入工作状态。

  截至目前,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帆船运动队已完成报名手续,其中,参赛选手391人、参赛帆船(帆板)259条,随队官员320人。

  站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你会发现一排白色的帐篷,那就是帆船(帆板)丈量“工作室”——测量大厅,只要看看测量大厅前面那宽阔的码头,你就能体会到即将到来的比赛将是怎样的激烈和精彩。

媒体中心
媒体中心

  障碍滑航线、胜利者返航线、小竞赛水域,增加比赛观赏性

  “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使用奥帆赛的全部5个竞赛水域,比赛将继续沿用新的竞赛模式和奖牌轮赛制。奖牌轮赛制规定每个项目进行10轮初赛,取其中最好的9轮来计算成绩,前十名进入奖牌轮。奖牌轮的成绩双倍积分,和以前的成绩相加,确定最终名次。这种竞赛模式就使得比赛的争夺更为刺激。

  除了奖牌轮,此次比赛还增加了障碍滑航线和胜利者返航线,从而提高比赛的观赏性。

  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根据国际帆联的建议,将在男女帆板项目的奖牌轮比赛中首次采用“障碍滑航线”,这是首次在奥运模式的比赛中采用此方式。所谓“障碍滑航线”,即在比赛航道上添加障碍,参赛船只需绕过障碍前进,与滑雪比赛高山速降中的“回旋(slalom)”类似,会极大地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

  此外,比赛还在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外增设了胜利者返航线,按照奥运模式,每个级别比赛结束后立即进行颁奖,进一步增加了观赏性和刺激性,另外还增设了胜利者返航线。

  帆船赛的开闭幕式是比赛的重头戏之一。据悉,今年的帆船赛开闭幕式,绝对有亮点,它不仅会坚持“隆重、热烈、简洁、符合国际惯例”原则,更突出了青岛的海洋特色。

  首次启用 水上颁奖平台 颁奖仪式近在咫尺

  此次帆船赛还有一大亮点——将在海上举行颁奖仪式。记者今天上午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看到了“ 像铺在海上的木栈道”的两个颁奖台。

  虽然天气阴沉,但漂浮在岸边的两个T形的颁奖台仍然让人对精彩的比赛和颁奖浮想联翩——因为颁奖平台设在主防波堤观众席的背面,观众只要一回头,近在咫尺的颁奖仪式便尽收眼底。

  据了解,根据帆联的建议,为增加帆船比赛项目和观众的互动性,增加帆船比赛的吸引力,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首次采用决赛论并在决赛论后立即进行颁奖。而此次帆船比赛是按照奥运模式和标准进行的,故观众一回头即可目睹颁奖仪式的全过程。

  观看方式有海陆两种  观众船提供免费午餐

  喜欢帆船比赛的观众,可以选择从海上或从陆地上两种方式观看帆船赛。陆地观看区观赛门票为10元;短程观众船船票80元,全程观众船船票160元。

  此次帆船比赛所用的观众船为“华欧号”和“公主号”。船上均装有摄像装置,使观众在船舱内就可看到比赛的实时直播。观众船的登船码头设在奥帆中心辅港池。其中,8月15日至21日的初赛期间为短程船,短程船运行时间约1.5小时,每天2个班次;第一班发船时间为12时,第二班发船时间为14时15分。8月22日至23日的决赛期间为全程船,运行时间约3.5小时,每天1个班次,发船时间为当天12时,船上免费提供水和午餐。

  开通免费班车和其他免费服务 公众观赛更方便

  除了观众船外,组委会也特别注重通过增加更多的人性化服务吸引观众到现场来观赛。

  为方便市民观看比赛,组委会除沿用了去年帆船赛的低票价(观众区票10元一张)政策外,今年还开设了主题公园与帆船中心观众区之间的免费班车,并将免费为观众提供《观众指南》和简易遮阳帽等观赛物品和“短信”服务。

  据悉,为方便观众抵达,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将开通“观看区—佳世客—主题公园”的免费班车。比赛期间,组委会还会免费向观众赠送加油手铃、观众指南、垃圾袋、坐垫等观赛用品,也会提供充足的遮阳设施和免费遮阳帽。

  此外,组委会还将提供医疗服务站、信息服务亭、英语以及手语服务等观众服务设施。而新开通的小区短信也会把相关赛事信息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发给现场观众。(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