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游泳赛首日仅10人达奥运B标 上午决赛有点"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14:06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国际游泳邀请赛

  新华社北京电 昨日是中国国际游泳邀请赛的第一个上午决赛日。不过,由于全力备战本月下旬的日本公开赛,吴鹏等泳将都“志不在此”。上午的决赛略显“沉闷”,仅有10人在6个项目中达到奥运B标。

  本次邀请赛为期4天,是国际泳联认可的奥运达标赛,几乎完全模拟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采用“上午决赛”的赛程,但比正式奥运比赛少两个项目,只设置30个项目。

  在第一项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吴鹏不敌他在中国国家队的队友史腾飞和辽宁队选手班豹,名列第三,成绩是24秒10。吴鹏一脸轻松地说:“这个比赛我只参加副项,没有压力,也没有特别准备。我的训练和比赛重心在日本公开赛上,这就当是中等强度的训练课吧。”吴鹏还将参加200米混合泳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

  女子仰泳新星赵菁在副项5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压群芳,成绩是26秒05;亚军是八一队选手杨礼,成绩为26秒14,两人成绩均达到奥运B标。复出不久的北京名将韩雪以26秒54获得铜牌。

  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好手张琳在400米自由泳较量中遥遥领先,以3分52秒28的成绩达到奥运B标。他在今年5月的全国比赛中已冲破奥运A标。中国国家队的哈思楠和李茉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达到奥运B标。

  此外,中国国家队选手焦刘洋和洪文文在女子100米蝶泳、上海队石峰在男子200米蝶泳、中国国家队的孙晔和罗男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的成绩均超过奥运B标。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副部长许琦说:“这个比赛的意义就在于体验上午决赛,检验前一段时间的高原训练成果。我们不指望运动员在这个时候游出特别好的成绩,因为接下来的日本公开赛非常重要,各国高手几乎全都到齐,那才是真正拼实力的地方。”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