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水军”适应奥运时间 首日沉闷宝马难寻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15:17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外,一黑一白两辆崭新的宝马5系汽车在耀眼的阳光下分外瞩目。但是,赛事推广公司希望通过它们、激励队员破世界纪录的初衷却没能实现。昨天,中国游泳队队内测试赛的第一个决赛日,队员们成绩平平,仅有10人在6个项目中达到奥运B标。

  虽然此次比赛是国际泳联认可的奥运达标赛,几乎完全模拟北京奥运会、采用“上午决赛”的一次大练兵,但队员们似乎志不在此。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吴鹏透露了其中的玄机。“月底的日本公开赛上,不少国际高手都要来。近期,我们的备战重点都是围绕这个比赛。这次队内测试赛,我也只报了副项。算是一场中等强度的训练课吧。”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第一项、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吴鹏不敌他在中国国家队的队友史腾飞和辽宁队选手班豹,名列第三,成绩是24秒10。此外,吴鹏还将参加200米混合泳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

  不过,决赛首日的沉闷气氛并没让游泳中心懊恼。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副部长许琦透露,本来就对这次比赛没有寄予很高的期望。在游泳队早起训练半年之后,中心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比赛,摸摸队员的底。同时,也检验一下前一段时间高原训练成果。7月初,游泳队兵分两路分别到昆明和青海多巴进行了三周左右的高原训练。

  “我们不指望运动员在这个时候游出特别好的成绩,因为接下来的日本公开赛非常重要,各国高手几乎全都到齐,那才是真正拼实力的地方。”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