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同心连世界激情相邀 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开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15:2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11日讯 昨天上午10点,伴随着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的郑裕丽同学悠扬舒缓的小提琴乐曲《茉莉花》,2007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在北京八十中学拉开了帷幕。来自北京的17所“同心结”学校用饱满的热情和似火的激情迎来了他们的结对伙伴,五大洲的300多名师生将在5天内共同生活,相互学习,交流友谊,传播和平的奥运信息。

  北京市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对夏令营活动给予可高度评价,邵世伟指出:2007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对于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宏扬奥林匹克精神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此次夏令营还能让来自五大洲的青少年共同感受古老而美丽的北京城的魅力,感受中国人民期盼奥运的热情。邵部长还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北京青少年们提出了要求:做好东道主,了解、学习、尊重各种文化,与世界各国的同龄人共享奥林匹克带来的欢乐。

  随后,17所“同心结”学校的学生代表与结对国学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向所有营员表达了他们的奥运梦想,同时将记载着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美好祝愿的同心卡和中国结挂在了象征友好、和平的同心树上。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杜松彭在欢呼和掌声中郑重宣布“2007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开营!”希腊少年Dimitris Papaconstantinou和北京四中学生晏爽共同从杜松彭手重接过营旗。开营式主会场立即成为欢乐的海洋,来自五大洲的学生们欢聚在五个福娃身旁,“我们生活在地球村,不分远近一样的亲。手拉手,心连心,我们是一家。Hand in hand, heart-to-heant, 我们是一家人……”同心结交流活动主题歌——《心连心》的旋律一直在会场内回荡。

  据悉,2007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由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共同主办,共历时5天。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将观看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部分比赛,游览北京名胜古迹,还将在北京普通市民家中生活一天。夏令营开营仪式由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时龙主持。(范帆,通讯员李继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