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备战奥运 水上公园"滴水不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15: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暨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第三天的比赛。记者来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对首次举行比赛的赛艇奥运场馆进行了现场采访。

  安检严格:一枚硬币也不放过此次

  奥运会赛艇测试赛,从比赛到各项组织的所有程序都按照奥运会规格进行。

在水上公园的4号门,记者看到安检人员正在进行严格检查,所有携带证件的记者、运动员等各类人员都要经过核查身份后才能进入。通过安检门时,手机、挂件等金属物品都要放入检查篮内,瓶装水也不允许带入场内。同行的一名记者在通过安检门时发出了警报,他立刻被检查人员带到一边单独检查。原来,他坐车时司机找给他的几枚硬币放在身上忘了拿出来。

  大门口的安检只是第一步,进到赛场的各个区域还要进行安全检查。在偌大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内,记者、观众、运动员、安保人员等都有划分好的区域,文字记者只能在记者工作区、混合采访区等几个有限的范围内活动。尽管昨天的比赛没有现场直播,但是电视转播车还是开到了转播区域内,一名央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不对外转播,但是所有信号、机位等调试过程都要按照奥运会的转播流程进行。

  赛场保障:反恐特警全天待命

  进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后步行300米,记者看到路西边有几栋临时搭建的房子前停着五六辆警车,一名在路边巡逻的警察告诉记者,这是赛事反恐防暴处突(处理突发事件)指挥中心,任务是保障赛场内外的安全。在奥运测试赛开始前,他们已经进行了多次反恐训练,中心内全副武装的特警携带防暴枪等反恐装备全天待命。

  路西边还有4个巨大的冰库,一名刚刚从冰库里取出一箱冰镇矿泉水的保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个冰库主要是给运动员提供冰镇饮用水、冰块和保鲜食品的。在运动员准备区域内,每队都有一个赛艇准备区域和休息区域。在准备区域旁边是一些赛艇制造商临时搭建的帐篷。测试赛期间,他们为使用自己赛艇的队伍提供维护工作,同时也向其他队伍推荐自己的赛艇。

  水上水下:安全救护双管齐下

  记者发现,每场比赛开始前、结束后,水面上的救援艇都会在赛道中间和终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确定没有问题后下场比赛才能开始。此外,在岸边几乎每50米就有一个身穿黄色上衣的救生员赤着脚来回巡视,离他不远处还停着一辆救护车,一旦有选手发生意外,他们可以立刻获得救助并被送往医院。

  一位赛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水上的救护外,水下同样有应对紧急情况的救援人员,这就是我们俗称的“蛙人”。如果比赛中,赛艇碰到“蛙人”或者“蛙人”突然冒出来吓到选手或观众怎么办?对于记者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并不是一直在水下工作,而是出现异常情况时进行水下搜寻。比如维护水下的循环系统、帮助运动员寻找沉入水中的物品、救助落水后溺沉的运动员等,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

  特派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