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刘翔等在沪出席公益晚会 谱写特奥爱心乐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23:1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一日电(记者李佳佳)姚明、刘翔、王励勤这三名分别代表着上海体育风貌的“中国竞技体育的杰出代表”今夜齐聚“浦江之夜”公益晚会,共同唱响二○○七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主题歌,一起“与奥运同行、为特奥加油”。

  “浦江之夜”公益晚会是“爱心奥林匹克”公益系列活动的高潮,其义卖和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支持特奥会和资助智障儿童。记者在现场看到,今晚参与拍卖的拍品中,不仅有李连杰、成龙捐赠的由二人签名的电影《功夫之王》珍贵道具,还有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捐赠的情侣冰鞋等。

  据介绍,今晚“双星璀璨”的爱心盛会被誉为中国体育界规格最高的公益活动,活动现场除汇集了姚明、刘翔、王励勤、申雪、赵宏博、杨凌、叶乔波、钱红等体育界明星之外,李连杰、孙楠等知名艺人也欣然加盟。整场公益晚会更设有“爱心长廊”、“真情拍卖”等多个亮点环节,文艺界、体育界共同携手,台上台下亲密互动,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特奥爱心乐章。

  “爱心奥林匹克”公益系列活动是由二○○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委会、中国体育报、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该活动按照奥运五环的颜色构思,整个系列活动包括五项子活动,分别是绿色关怀——“儿童慈善总动员”,黑眸寻觅——“九十九个爱的故事”摄影比赛、蓝海行动——“全民爱心大义卖”、金色温暖——“你行,我也行”互动联谊会和红色挚爱——“浦江之夜”公益晚会。

  “希望通过"爱心努力",既为资助中国特奥选手和残障儿童募集捐款,又为上海特奥会、北京奥运会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氛围,提升社会关注度。”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筹办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旨在为智障儿童走出家门,参与锻炼、融入社会、分享快乐等创造条件,使他们发挥潜能、勇敢尝试、争取胜利。

  另外,传递特奥运动员心声的二○○七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歌今夜在黄浦江畔揭晓,由钱武杰作词,郝永刚作曲的《世界有你有我》最终入选。

  入选的《世界有你有我》由上海金盾艺术团的郝永刚作曲,上海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的钱武杰作词,中国国内著名实力唱将孙楠与一直活跃于慈善公益事业的新加坡著名歌手何耀珊共同演唱。歌曲以大气磅礴、深情激越的旋律唱出了“你行我也行”的口号和“世界有你有我真好”的主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