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运会冠军盼2008年为泰国摘得奥运会跆拳道首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16:5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曼谷8月11日电(记者吴陈)成功卫冕大运会跆拳道男子72公斤级冠军的泰国小将帕提瓦特·通萨拉普11日表示希望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赢得金牌。

  “我希望成为泰国第一个在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
”帕提瓦特在11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

  泰国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三金、一银、一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的铜牌就是跆拳道选手姚瓦帕在女子47公斤级的比赛中贡献的。“除了举重和拳击之外,跆拳道也有可能为泰国赢得奥运会金牌。”帕提瓦特说。

  帕提瓦特说他的下一场重要赛事是9月28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奥运会跆拳道资格赛,“我至少要获得铜牌。”

  帕提瓦特在昨天的比赛中以5:3击败老对手伊朗人阿里莱萨。这是他在去年的跆拳道世界杯决赛之后第二次击败对方。不过他坦言昨天的比赛非常艰苦,“他改变了战术,采取进攻型打法,战胜他很不容易。”

  获得冠军的帕提瓦特将得到一百万泰铢(约合25000美元)的奖金,他说明天是泰国的母亲节,“我会把钱全部给妈妈作为节日礼物。”

  他在上届土耳其大运会上为泰国赢得了唯一一块金牌,是泰国体育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