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帆船帆板队昨集体亮相 参赛目标力争前三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1:22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青岛8月11日讯 8月11日下午,中国帆船帆板队在青岛奥帆基地运动员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报到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的带领下,中国队18名参赛队员全部亮相,并透露了本次比赛的参赛目标:力争冲击前三名。


  精挑18干将

  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队队员共有18名,分别来自全国7个省市,其中男运动员11人,女运动员7人。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6岁,最小的19岁(王鹤),最大的38岁(李鸿泉)。由于占据2008奥运会东道主之利,中国队将参加9个级别的11项比赛。其中,男子4个项目,女子4个项目,3个“公开级”(男女混合)项目。

  据中国队领队姚新培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18名干将都是经严格的队内积分赛挑选出来的。“我们的积分赛是从今年3月份的全国冠军赛开始的,然后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欧洲拉练赛结束后,才挑选出这些队员。”

  力争冲击前三名

  在2006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中,中国队获得了一金两银两铜的成绩。今年的目标如何?领队姚新培非常谨慎地说:“我们有取得更好成绩的愿望,但由于今年的情况与去年不同,大家都努力争取前三名吧。”

  在去年的国际帆船赛中,每队可以派出两名或者三名运动员参赛,在比赛中队员们可以互相配合,靠多头并进的竞赛策略,中国队分别获得男子帆板金牌、银牌,女子帆板银牌、铜牌以及女子鹰凌级铜牌。但这次比赛将严格按照奥运标准进行,每队每个项目只能有一名(或一组)选手参加,“这种赛制对我们是个挑战,队员们能否取得金牌也具有一定的偶然性,所以我们并不强求。”姚新培说。

  话虽然这么说,但占据东道主之利的中国队还是存在夺金的可能,其中女子帆板选手殷剑、男子帆板选手周元国以及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选手徐莉佳都有很大的冲金希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