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赛艇闯入十项目决赛 力压德国队夺近半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1:25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中国选手徐蕊(右)/张杨杨以7分17秒77的成绩获得女子双人双桨决赛A组第一名,夺得金牌 新华社发

  昨天,“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北京赛区的第一个比赛———赛艇世青赛结束。令人意外的是,中国队全面压过传统强国德国队,夺得了全部13枚金牌中的6枚。

  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王伟宏)

  闯入十项目决赛 力压德国队当老大

  中国赛艇队共参加了本次比赛的12个项目,只有目前国内尚未开展的男子四人单桨有舵手一项未派选手。
虽然经过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队员闯进了10个项目的决赛,不过上届世青赛勇夺11枚金牌的德国队就像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大山。

  谁也没想到的是,从昨天第一个决赛女子四人单桨开始,中国队员就连连告捷,居然拿下了6枚金牌。在女子四人单桨决赛中,刘红、韩燕、田春和周茹起步阶段并没有发力,不过在中途却与德国队展开了激烈争夺,并取得领先优势。虽然德国队在冲刺阶段奋力一拼,却无力改变中国四位姑娘率先冲过终点线的局面。

  接下来,中国队陆续开花,女队在单人双桨、双人单桨和双人双桨项目中折桂,男队也获得双人单桨和四人双桨金牌。其中,男子双人单桨的冠军是中国队在青年赛艇历史上的第一块男子金牌。

  最终,中国队以6枚金牌的成绩位居金牌榜首席,德国队以3枚金牌居次席。其余四枚金牌,分别被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英国和意大利队瓜分。不过,在总奖牌榜上,中国队8枚奖牌只能排在第二位,老牌劲旅德国队10枚奖牌的成绩还是显示出了其雄厚的实力。

  颁奖仪式奥运规格 中国赛艇憧憬奥运

  由于赛艇世青赛同时也是“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因此比赛各个环节都严格以奥运为标准,这也包括颁奖仪式。而昨天女子四人单桨的颁奖仪式,又让我们感受到雅典皮划艇首金的气氛。

  颁奖仪式开始后,获奖选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向领奖台。三名志愿者分别托着金牌、银牌和铜牌跟随颁奖嘉宾进场,当然,还要有志愿者“人盯人”地送上鲜花。颁奖嘉宾挨个将奖牌挂在获奖选手脖子上,并一一握手祝贺。然后,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整个颁奖仪式大约半小时左右,据悉这也是奥运会赛艇项目规定的时间,明年奥运会上也将如此。

  而收起金牌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姑娘们也对明年的奥运会开始了憧憬。心直口快的刘红表示,她现在非常想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而且也争取要以金牌来为国增光。中国队总教练高静萍也兴奋地表示:“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也是中国赛艇全面崛起的一部分。中国已经具备了同德国抗衡的实力。”

  教点时刻

  中国队总教练中国赛艇全面崛起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李宝杰 薛颖)中国队在11日结束的赛艇世青赛上夺得13枚金牌中的6枚,远远超过了德国队的三枚,总教练高静萍赛后说,中国队继今年赛艇世界杯赛夺得5枚金牌超越德国队后,再次在青年组的比赛中超过对手,表明中国赛艇出现了全面崛起的趋势。

  “近年来,随着国家投入的增加,中国赛艇实力逐步上升。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已经完全具备了和世界赛艇强国德国的青年选手相抗衡的实力。”高静萍自信地说。

  赛后,很多中国冠军选手表达了希望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强烈愿望。对此,高静萍说:“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不排除选拔一两个天才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可能。”

  这位总教练说,中国选手首次大规模参加世青赛,和来自全世界的优秀青年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为他们以后进入成年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还说:“青年选手的优异表现将鼓励国家队的队员们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得更多的奖牌。”

  本届世青赛历时4天,共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选手参加。中国共派出45人、12条艇参赛,规模远远超过以前多届的两三条艇。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