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燕赵都市报:冷静看赛艇世青赛6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3:04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冷静,此金非彼金

  中国队在赛艇世青赛上“勇夺六金”可谓壮观,不过人们更多的反应应该是惊讶。毕竟,在一个从未拿过奥运金牌的项目上,突然夺得一个世界级比赛将近半数的金牌,绝对也算得上是大新闻。

  不过,欢喜且放在后头,此金并非彼金,假如明年奥运会中国赛艇大军取得零突破,再一同庆贺也不迟。

  虽然说这是世青赛,不过,奥运会前这样比赛的成绩都不能太当真。各个参赛队、特别是传统强队德国队虽然也派出了最强阵容,但是否放力一搏就是个很大的问题。奥运会之前,基本所有项目的真实成绩都属于情报级的秘密,各个队伍也是尽力隐藏自己的真实实力。

  以前不久在北京进行的女子举重队内测试赛为例,尽管这是一场容纳了4个级别的很不正规的“比赛”,但赛后举重队领导也是再三对媒体强调一定不能透露半点比赛成绩。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中国射击队也是将杜丽这个夺金点隐藏得很深,甚至没有让她参加奥运会前的几场比赛。

  因此,奥运会之前大部分世界级大赛的成绩,都不能太当真。“好运北京”系列比赛测试的,也主要是各个赛场的运行能力和承受能力,至于成绩倒是次要的。即便此前的女足测试赛中国女足夺冠,昨天的赛艇测试赛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也不算是可喜可贺。明年奥运会的金牌,那才是真正的金牌。(本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