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导演顾筠执导《北京奥运会》 8月5日在京开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国际奥委会第22部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已于8月5日在北京开机,这是第一部由中国导演拍摄的奥运官方电影,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导演顾筠出任总导演。这也是继1936年德国女导演雷妮·瑞芬舒丹拍摄的奥运纪录片《奥林匹克》之后,第二位女性执导的奥运官方影片,更是百年来首次由亚洲女导演担任此重要使命。

昨日,顾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预算大约为3500万元人民币,2007年8月到2008年8月进行实拍,2008年9月至2009年2月进行后期制作,于2009年3月正式全球发行。

  如此重要的一部奥运会官方电影最终由女导演顾筠担任总导演,因为她是国内最强的纪录片导演之一。1991年,顾筠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同年进入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任编导工作。在出任北京奥运官方电影总导演之时,她正在担纲另一部记录北京奥运筹备全过程的影片《2001+7》的导演。“这是第一部全面反映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纪录片。目前我们拍摄时间已经有7年,累积胶片素材近5万米,并已进入最后阶段。”正因为这部影片,顾筠最终入选担任奥运会官方电影总导演。

  8月5日,这部奥运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已经开机。顾筠透露,这部电影将采用纪实的手法,选取6组运动员作为主体,用他们相互交叉的故事将情节一步步推进。据了解,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过程,如奥运圣火登上珠峰的盛况等内容都将成为奥运官方电影的重要拍摄内容,而姚明、刘翔等人也有望作为中国运动员的代表而出现在奥运官方电影之中。通过对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开闭幕式以及各国运动员参与奥运会的记录,用生动形象的电影语言对奥林匹克精神作出本土化和时代性的解释。电影总长度为2~3个小时。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