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乒巨头成都密谋奥运 奥运名单确定变得更敏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6:54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邓凯 选稿:实习生 翁静雅

  明天,一个谋划国乒冲击北京奥运会四枚金牌的会议将在成都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国男女乒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以及所有国乒教练组成员都将参加这个会议。
这么多重量级人物参会,都是为了给乒乓球队的北京奥运会之路出谋划策。

  选择在8月13日这个日子召开会议,是因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在2008年的8月13日正式拉开战幕。这一年中,国乒该如何去冲击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四块奥运会金牌,是这次成都会议上国乒教练组要重点讨论的问题。昨天和今天,所有参加会议的国乒头脑们会陆续抵达成都。

  由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取消双打改设团体赛,而每支参赛球队男女运动员只能各报3名选手,这让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名单的确定比其他项目更难也更敏感。按照惯例,应该首先圈定一个大名单,确定核心球员、重点队员。中国乒乓球教练组会制定怎样的备战计划,选择什么样的赛事练兵,采取怎样的方式集训,都是需要讨论的问题。

  在1988年的奥运会上,来自成都的陈龙灿与韦晴光合作夺得了男双金牌,这是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这次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冲刺路上,成都再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为国乒奔向北京奥运会的冲刺将在明天从成都起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