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赛场的“螺丝钉” 赛场外城市志愿者耐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在“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上,随处能看到身穿橙色T恤的年轻人,他们是和新建成的奥运场馆一起参加“奥运演习”的志愿者。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的赛艇世青赛暨奥运测试赛上,记者感受到了这些志愿者的热情和认真。


  赛场外,城市志愿者耐心周到

  在离赛场5公里左右的地方,记者看到了一个有“好运北京”标志的服务咨询站。看到记者进来,一名志愿者微笑着说:“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当得知记者未能找到赛艇的比赛场地时,这名志愿者不但热情地为记者指路,还赠送了一本观赛指南。趁着等班车的空闲时间,记者和这些志愿者聊了起来。原来,他们都是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为了参加“好运北京”的志愿服务,他们这个暑假都没有回家。服务咨询站的站长秦同学告诉记者:“我们这次一共在顺义招募了210名城市志愿者,主要工作就是在场外为观众和媒体服务。”

  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接待了一对从北京市区赶来看比赛的中年夫妻,把这对夫妻送上发往赛场的班车后,志愿者还记录下前来咨询者的时间和接待情况。秦同学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完善服务,回去后他们每个站要把这些记录汇总,再找出不足进行改善。

  赛场内,赛事志愿者认真敬业

  赛场内的赛事志愿者的工作更加繁忙。记者看到,在赛艇比赛的终点处,4个志愿者站在甲板上帮助裁判进行最后的成绩确认。每结束一场比赛,他们就要高举名次牌,向参赛选手告知该轮比赛的名次,之后,还要向岸边混合采访区的记者大声报出本轮比赛的名次。一名刚刚完成工作从甲板上下来的志愿者说:“昨天一天喊下来,嗓子就哑了,所以今天大家就轮班了。”

  在混合采访区,有4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提供语言服务。一名姓王的女同学告诉记者,这次赛艇测试赛,他们可以提供德、意、日、法、俄、英、瑞典、芬兰共8种语言的服务。王同学说:“关于赛艇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之前都不懂,所以来之前大家都狠背了一通,到了奥运会,我们还需要再努力完善的。”

  在文字记者工作室门前,4名志愿者正在交接上一轮比赛的成绩表,志愿者刘星对记者说:“培训老师说过,我们就是这个奥运赛场上的"螺丝钉",虽然不起眼,但是很关键,每个人都是奥运会不可缺少的一分子。”

  特派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